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世界早产儿日宣传资料
发布日期:2016/11/21 来源: 作者:

2016世界早产儿日宣传资料

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出生1500多万早产儿 ,其中,中国每年早产儿出生率约为10%。相关专家预计,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在迎来新一轮生育高峰的同时,由于新生儿基数的变大,再加上拼二胎的高龄孕妇早产发生率更高,早产儿的数量或将在未来的1-2年出现阶段性增加。

  妊娠期通常是从孕妇的最后一次月经第一日算起,约280(40)。妊娠分为三个时期,妊娠早期(12周前)、妊娠中期(13周至27周末)和妊娠晚期(28周至分娩)。妊娠满37周至42周为足月妊娠。准妈妈怀孕不满37周就分娩被认为是早产,不满32周为早早产,不满28周为超早产。早产儿所面临的诸多并发症和长期的健康问题是让所有父母都深感揪心和烦心的。

【重量称量】

  足月产的婴儿体重一般在34千克,超早产儿体重可能不足0.5千克,大多数的早产儿体重都在两者之间。因为胎儿在子宫中发育是按顺序来生长器官的,所以没有足月就匆匆来到世界的宝宝,在体貌方面自然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尤其是那些不足28周就诞生的婴儿,相对来说,和足月儿的形态区别就比较大。

24~28周出生的婴儿(超早产)

  婴儿皮包骨头,体形小,头部与身体相比比例过大。因为皮肤外层表面没有充分发育,所以皮肤会显得透明,呈现粉红色。像桃子表面绒毛一样的毛发覆盖着婴儿的四肢和躯干。这种毛发在子宫中起到保护胎儿的作用,会在出生后68周内脱落。如果不足26个星期就出生,婴儿出生后眼睛还是闭着的,几天后才能睁开。

28~30周出生的婴儿(旱早产)

  婴儿的身体比例与足月产婴儿相同,但肌肉没有力量,无法把胳膊和腿摆在典型的胎儿位置。相反,当仰卧的时候,婴儿的四肢会伸向一边。因为视觉是最晚成熟的感官,婴儿也很难注意到离自己脸部较远的物体。

32~37周出生的婴儿(早产)

这一阶段婴儿的皮肤外层已经发育完全,因此看起来很像足月产的婴儿,只是体形较小。他的力量足够握住一根手指。虽然他已成功渡过危险的关口,但仍需要待在新生儿特别监护室内,以便让肺部、体温等各项指标保持稳定。

【早用药】

早产儿出生后,如有必要、有条件,就应该尽快注射肺表面活性物质。越早用药,对早产儿的肺发育越有好处,可以避免以后出现很多问题。

【早干预】

现代医学的发展,使早产儿的存活有了更大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医生只能做到成活,那肯定不是家长们想要的结果,怎么样才能使出院后的早产宝宝和足月儿一样健康成长呢?这需要家长和各科医生的一起努力。出院以后,不论家长有没有发现早产儿出现异常,都应该坚持带孩子到医院的早产儿追踪门诊进行发育检测。

家长应该听从医生的指导,在宝宝出生后进行早期的干预。如果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到专门的康复中心进行治疗。如果婴儿出现问题,越早进行治疗和干预,完全康复的几率越大。早产儿的最佳康复期是在2岁以内,如果从早产宝宝出院起就开始康复治疗是再理想不过了。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