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寒亭院区开展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5 来源:感染办 作者:管乐敏 王怀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监测规范》,根据潍坊市医院感染专业质量控制中心要求,为提高全院医务人员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意识及医院感染监测的准确性,减少漏报率,寒亭院区开展了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

       为保障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医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门诊楼11楼会议室进行了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培训会,培训主要从现患率调查的目的和意义、调查的时间和范围、对象及内容、调查方法、调查表填写项目说明、医院感染诊断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参会人员有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院感质控医生、护士等35人。

       10月23日,各临床科室严格根据《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方案》开展调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患率调查工作。各科室调查员首先了解病区住院人数、名单,然后采用深入床旁调查与查看病历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仔细询问病史,为患者进行体格检查,并认真填写调查表格所有内容。全院现患率调查应查人数为280人,实查280人,实查率100%。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这次现患率调查,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有力地保障了医疗安全。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