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动态调配护理人员,提升护理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19/11/5 来源:护理部 作者:孙希芹 王欣

       寒亭院区护理部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谨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结合医院目前护理人员少(二胎生育期高峰)、工作量大等状况,为保证护理质量安全,护理部于10月份进行了全院护理人力动态调配,管理成效显著。

       调配原则:

       1.根据每周科室提交电子排班情况结合科室病人数量、急危重患者人数情况、护理工作量的动态性变化进行全院护士动态管理。

       2.相近专业科室护士进行调配帮扶。科学分配护理人力,使人员与护理服务活动合理匹配,注重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人力资源有效利用等要素,既保证了护理安全,也提高了护士的综合能力。

       3.利用医院部分科室临时装修时机,调配护士到院外培训学习。9月、10月两个月连续派出重症医学科、妇产科4名专科护士到总院及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培训学习1月。

       护理部在关注护理质量和护理强度的同时也注重了护理人文管理,根据护理人员情感等潜在因素,实施现场评估,统一调配,跟踪管理,使护理管理工作更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保证护理安全。

       通过这三个方面的举措不仅缓解了部分科室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及员工幸福感,达到了患者满意、护士满意、医院满意的目的,而且充分体现出寒亭院区护理部在“工作落实年”中主动担当作为、奋进拼搏进取,不断提升护理服务品牌,推动了医院护理学科的发展。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