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十句话告诉你:健康饮食该怎么吃
发布日期:2019/11/4 来源:公共卫生科 作者:郑红娟

       1. 每天吃盐不超6克

       约1个啤酒瓶盖大小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每人每天食用盐量别超6克。烹调少放盐,也要少吃腌制食品以及黄酱、腐乳等。

       2. 每周至少吃2次粗粮

       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消化、保护心血管健康,粗粮、全谷物类食物可占到主食总量的1/3左右,玉米、小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 每天吃一把豆制品

       约1把大豆

       大豆和豆制品有助于降低冠心病、脑卒中等健康风险。成人每天摄入大豆25克,或者豆制品(南豆腐125克、北豆腐75克、豆腐丝55克、豆腐干45~50克)。

       4. 每天吃一小把坚果

       约手掌心一小把

       坚果富含膳食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大家保持身心健康。建议每天吃10克坚果,相当于2~3颗核桃、或7粒花生、或7颗腰果、或8颗杏仁、或100粒葵花籽,差不多手掌心一小把的量。

       5. 每天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

       约每餐1碗蔬菜、下午茶1碗水果

       水果和蔬菜是人体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对促进消化、维持肠道健康大有裨益。建议大家每天摄入300~500克蔬菜,深色蔬菜应占1/2,每天摄入200~350克新鲜水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果汁不能代替鲜果。

       6. 每周吃够25种食物

       每餐有2种以上食物

       想要保持营养全面,日常饮食要注意食物品种的多样性。如果觉得顿顿不重样很麻烦,可以多吃杂粮饭、杂粮粥、炒杂菜,注意荤素搭配,这样就能一次摄入多种食物啦!

       7. 每周至少吃1次鱼

       鱼类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深海鱼中的Ω-3脂肪酸对心血管更有保护作用。建议每周吃鱼2次,尤其是深海鱼类。

       8. 每天红肉摄入不超75克

       约2个麻将大小

       猪、牛、羊肉等红肉相对于禽类和鱼肉这类白肉的脂肪含量较高,建议大家少吃,每天摄入应少于75克。

       9. 烹调用油不超30克

       约2.5白瓷勺

       建议食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如橄榄油、菜籽油、葵花籽油、玉米油、亚麻籽油等。每日烹调用油控制在25~30克。

       10. 每天喝500毫升奶

       大约每天一杯

       奶类是营养成分丰富,易吸收、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建议大家每天摄入两份乳制品(大约500毫升牛奶),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蛋白质和钙质,预防骨质流失。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