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一个神话传说变成现实传奇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4/10/30 来源:医务科 神经外科 作者:易有峰 张金波

——神经外科一例小脑出血病人抢救成功有感

2014年10月6日上午,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神经外科病房接诊了一位小脑大量出血(出血量约27ml)的患者。该患者入院时生命垂危,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口唇紫绀,四肢软瘫,全身冰凉,对外界各种刺激无反应,仅存微弱的心跳。大家知道:离体心脏尚能在无血液、氧气供应的情况下,仍能自律性的持续跳动数分钟,甚至数十分钟。小脑出血10ml以上即需手术,但在脑出血后病情进展迅猛,短时间内发展到深昏迷的病人,一般不考虑手术,因为手术与否,治疗效果均极差。而因脑出血或损伤后压迫脑干导致呼吸停止的病人,几乎无手术治疗先例。因为手术成功机率几乎为零。专业书籍及国内外专家都建议放弃手术。但是这一次幸运女神眷顾了我们。在神经外科与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在患者家属的积极配合下,我们抱着有1%希望,就尽100%努力的心态,争分夺秒,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手术,终于使患者转危为安。目前患者已经清醒,能认人、点头等,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回想起抢救的那一刻,神经外科、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尤其是张秀华、邹全信医生、张秋英麻醉师忙碌的身影,紧张忘我的工作状态仍历历在目。患者家属那期盼的眼神,期许的鼓励,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与动力,就连手术谈话都是在抢救过程中、进手术室途中完成的,患者的成功抢救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神经外科全体感谢院领导提供的良好服务平台与合作团队,更感谢患者及家属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给了我们更多、更好为病人服务机会。

世界上谁最快乐?答案有三:一、历经风险开刀后,终于抢救了危重患者生命的医生。二、忙碌了一天为婴儿洗澡的妈妈。三、作品刚完成,自己吹着口哨欣赏的艺术家。因为我是医生,注定要在诊治病人的平凡的工作中品味人生、感悟人生。在与死神的较量中获得无数的快乐,这是千金难求的人生体验!

我要用自己的知识、经验、信心去驱赶病人的沮丧与绝望,用自己的微笑抚慰病人伤痛的心灵,用春天那一抹绿色给他们带去生的希望、力量的源泉。我愿化作一片绿叶,为红花铺衬;我愿化作一片绿叶,带来春天的希望。医生不是神,不是救世主,也不是万能的,但却是病人的希望。记得王格山书记说过:再年轻的医生在病人眼里也是长者,他肯向我们倾吐一切;再无能的医生,在病人眼里也是圣贤,他认为我们能解决一切。

只有让青春在奉献中燃烧,才能点燃生命的激情。是红花就要争鲜斗艳,是绿叶就吐翠衬托。人生的真正意义在于奉献!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