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专家公益义诊——服务社区 健康行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 作者:社会服务部

2018年9月14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和蝶园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专家公益义诊----服务健康行动”活动,活动内容有: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中医保健、常见病健康咨询,让蝶园社区服务中心的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

当天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的各科专家,早早地来到了社区,摆放好义诊所需的一切器材,准备迎接居民的到来。社区居民也早早就在社区门口排好队准备就诊,他们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排队咨询健康问题,专家们认真为居民检查身体、测血压、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同时讲解中医调理和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给予就诊,就饮食、生活等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并向居民发放了潍坊市人民医院院报、专家坐诊排班表,满足了居民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健康寒亭做出了贡献。

 

义诊中,发现前来就诊的多是老年人,专家们用心的为她们诊断,耐心的为她们解答疑难,短短半天时间,接待前来咨询的街坊约150人次,血压测量90多人次,测血糖70多人次。居民群众在接受专家检查、诊断时都认真咨询并得到满意答复,人人满意而归。一位老人主要症状:汗出、怕风,中医诊断:气虚、卫表不固,治疗:玉屏风散或单用生黄芪10g泡水带茶饮。前来就诊的老年人膝关节疼的很多,寒亭名医骨科专家姜言舟,为普及如何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病,告诉老人们,避免剧烈膝关节活动,避免久蹲久站,学会练习膝关节的不完全负重活动,比喻骑自行车、三轮车,如果关节疼仍未有效缓解,可以热敷,局部按摩,如果仍未缓解,可到医院进一步就诊,必要时手术治疗。还普及了骨质疏松防治知识,与居民面对面分享如何预防并合理治疗骨质疏松,呵护骨骼健康!内分泌科的主治医师牟大鹏针对糖尿病病人,给予了饮食指导,面对众多“糖友”的疑惑和问题,逐一解答,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如何饮食控制,如何适度锻炼,如何正确用药,如何自我监测,让“糖友”们更加清楚了重视血糖控制的益处,一位大姨感慨的说:“原来我有个习惯,喜欢喝粥,这下明白了,喝粥容易使血糖升高,为了健康这个习惯真的要改掉了”。

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于2017年9月挂牌,采取两院一科的融合模式,市人民医院派出50余名专家到寒亭院区门诊、手术、查房,为回报寒亭父老对我院的信任和关注,彰显医院公益责任,此次来蝶园社区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理解及认识,同时使寒亭院区与居民更贴近了,更好的为居民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今后寒亭院区名医义诊活动还将继续,让寒亭院区人的用心、关心、放心,去温暖每个社区居民的心!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