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坚守
发布日期:2014/10/22 来源:神经内科 作者:管素君

恍惚间,人已过午,双鬓已被银丝占据,自己在护理岗位上不知不觉也已坚守三十余载。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以前总觉得退休遥不可及,转眼间已进入倒计时。刚要成熟又要老去,时光好,不经用啊!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不知是该感谢岁月带给我的磨练,还是感谢生活引发我的思考,或者更确切的说是感恩护理工作带给我的收获。就这样,每一天都在平凡而激烈的进行着、坚守着,奉献着自己的激情和热血,把最美的青春留在了病房,说的最多的话是与病人,做的最多的事还是与病人。三十年来,亲眼看见过多少活生生的生命骤然变成一具冰冷的躯壳,又多少次亲眼目睹过鲜活的生命从母体汹涌而出。因为体会到了生离死别的痛,也就更加懂得了生命的珍贵。

曾经悔恨过自己的选择,抱怨过自己的命运,护理工作不但苦、累、脏,不仅仅有无数苛刻的条条框框、无休止的检查、考试……最让人受不了的是病人及家属的质疑、辱骂和歧视。选择了护理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辛苦、选择了平凡、选择了奉献。

回头想想,一切的委屈、泪水和不公又都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正是这些,历练了自己意志、丰富了自己的人生。我很感激这份职业,是她让我知道了如何平等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理解了健康地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是她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也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就是价值、坚守就是胜利。

每当回到家,面对疲惫的身躯、凉了的饭菜以及家人的抱怨,我也问过自己,“你怎么还没干够啊?!”仔细想想,其实自己不是有多大的理想和抱负,而是三十多年已习惯了这个职业,它已经成了自己毕生的事业,已经把这份事业溶到了心里、溶到了梦里、溶到了自己的生命里……

如果时光倒流让我有机会重新选择,我还是选择当一名护士。

曾有一位离职的护士对我说:“离开了你们就像离群的孤雁,生活好没劲啊……”,我越来越能理解她的心情。团队很强大、个人很渺小,离开了团队、离开了工作,就没有了归属感,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倒计时的日子里我也常想:“当我脱下这被誉为‘天使’的圣装,摘下这沉甸甸的燕尾帽的那一刻,我将是怎样的眷恋……”

年轻真好,工作着更美,我羡慕你们!年轻的“天使”们,珍爱自己的美好年华吧,珍惜这份圣洁的工作吧,坚守好这个“舞台”吧!当你离开这个岗位时那种留恋和无奈会让你心碎。这份职业虽然没有诱人的光环,没有丰厚的报酬,却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们是拉开和拉上人生帷幕的“天使”,是我们的双手创造了奇迹,每当看到患者的康复或生命的诞生,我们由衷地感叹这个职业是多么的神圣和伟大!我们与生命同行!当脱下“战服”的那一天,可以自豪的说“我无愧,我无悔!”

亲爱的“天使”们,医院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领导如此地重视这个团队,又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懈怠!病房就是我们的舞台,铃声就是我们的冲锋号,让青春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让热情在这个舞台上播撒,为我们医院美好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吧!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