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秋季锻炼五注意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全民健身网 作者:

秋季锻炼小心感冒锻炼身体要讲科学、讲方法,秋天锻炼尤其如此。因为秋天时冷时热,早、午、晚温差大,空气干燥,在此季节进行体育锻炼时,要做好三防:防感冒、防拉伤、防空腹;锻炼中有两忌:忌运动过猛,忌路边晨练。

注意衣着,防止感冒。

秋季和夏季不同,清晨的气温已经开始有些低了,千万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尤其是老人,早晨醒来后不要马上起床,因为老年人椎间盘松弛,突然由卧位变为立位可能会扭伤腰背部。

做好准备,防止拉伤。

对于任何一种运动来说,准备活动都是必须的。因为人的肌肉和韧带在秋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韧带的伸展度降低,锻炼前若不充分做准备活动,容易导致拉伤。

晨起锻炼,防止空腹。

有的人习惯早上起床就先去锻炼,这样对健康不好。因为经过一夜的消化和代谢,体内基本没有可供消耗的能量了,这时如果空腹锻炼,容易发生低血糖。所以,运动者在起床后要适当喝些糖水或吃点水果“垫一垫”,为运动“加油”。

循序渐进,切忌过猛。

秋季锻炼最好把握一定的量,觉得自己微微出汗即可,这样锻炼后会感到轻松舒适。相反,即兴加量练习,一暴十寒,这很不好。负荷量的递增因人而异,如初练慢跑时可尝试由3分钟增至5分钟或10分钟。

晨跑锻炼,路边不宜。

很多人喜欢的慢跑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最适合中青年人,慢跑能增强呼吸功能,使肺活量增加,心肌功能增强。但是,秋季气候干燥,灰土容易飞扬起来,在马路边跑步,会使健身者吸入更多的灰尘和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无形中增加了对身体的损害。所以,晨跑和或做其他锻炼,最好选择在公园等这样安静干净的地方进行。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