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牵头成立寒亭区脑科中心
发布日期:2018/9/30 来源: 作者:科教科 张金波

为深入贯彻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脑卒中诊疗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脑血管疾病急救体系,提升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创建上下联动的快速转运网络,实现“精准调度”、“精准救治”的工作目标,由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牵头成立了潍坊市寒亭区脑科中心。

9月21日,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召开寒亭区脑卒中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四十六期山东科学大讲堂。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三州神经科创始人兼总裁王金星,寒亭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强,寒亭区卫计局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洋,潍坊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寒亭院区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冰,潍坊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寒亭院区院长丰义宽,潍坊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脑科医院副院长钟池,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雪梅及全区一、二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寒亭院区医院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副院长、神经内科首席专家、寒亭区脑科中心主任逄锦晶主持会议。

会上发布了寒亭区脑卒中急救地图,全区14家一级、二级医院成为首批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并聘请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三州神经科创始人兼总裁王金星教授为脑科中心客座教授。

大会开启“潍坊市寒亭区脑卒中急救地图”

 

为王金星教授颁发脑科中心客座教授聘书

会议同时开展了第46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常见慢性病防治-科学防治脑卒中”学术讲座,邀请王金星教授、潍坊市脑科医院副院长钟池教授、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雪梅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院长、消化内科主任丰义宽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三州神经科(Tri-State Neurology, PLLC)创始人兼总裁 、

寒亭区脑科中心客座教授王金星

以《急性脑卒中的治疗最新进展》为主题

进行专题授课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雪梅

《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溶栓治疗》为主题

进行专题授课

 

潍坊市脑科医院副院长钟池

以《脑血管病急性期的血压管理》为主题

进行专题授课

潍坊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寒亭院区院长丰义宽

以《互联网时代如何做一名好医生》为主题

进行专题授课

9月22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特邀客座教授王金星博士为广大患者举行“关爱脑血管”义诊活动及学术讲座,寒亭院区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等医护人员参加。

下一步,作为寒亭区脑卒中联盟的牵头单位,寒亭院区依托潍坊市脑卒中急救网络和市人民医院医疗资源,发挥专科优势,健全脑卒中绿色通道,优化就诊流程,使脑卒中患者能通过120急救系统和绿色通道系统在第一时间接受急性期内外科治疗、恢复期康复护理等规范化治疗,同时加强与其他联盟单位对口帮扶和协作关系,做好脑卒中病人的抢救、重症转诊等服务,让患者能够就近享受到更为快捷、优质、安全的救治服务,降低卒中患者致残率和死亡率,保障人民健康,为健康寒亭做出贡献。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