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为生命通道保驾护航——寒亭院区PICC门诊开诊了!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护理部 作者:庄文笛

       为满足PICC患者延续护理服务的需求,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专业、安全、规范的维护服务,9月22日,寒亭院区PICC门诊正式开诊。


       PICC导管主要为患者提供中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能大大减少反复静脉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实现“无痛输液”。

       PICC门诊拥有一支操作规范、经验丰富的静脉输液护理团队。主要承担本院PICC置管及维护、外院PICC置管后维护、院内静脉输液会诊、宣教及静脉治疗相关问题咨询等,为患者提供规范的管道维护和详细的健康教育指导。最大程度发挥护士在专科护理领域的引领作用,深化优质护理内涵,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高质量的服务。

       什么是PICC?

       PICC是经外周静脉(上肢的贵要静脉、肘正中静脉、头静脉)穿刺置管,其尖端位置位于上腔静脉的中心静脉导管。用于为患者提供中期及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7天—1年)。

       PICC置管的适应症

       需要长期静脉输液、反复输血或血制品的患者;需要输注刺激性、高渗性、粘稠性液体等;慢性疾病、家庭病床需要长期输液的患者;早产儿、低体重的新生儿。

       PICC的优点

       避免各类刺激性药物对血管的损伤破坏;减少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保护血管,确保输液安全。

       PICC置管后的注意事项

       PICC置管后,隔着无菌贴膜压迫穿刺点5-15分钟。置管当天手臂不能过分用力,避免穿刺点出血。握拳松拳活动,适当手腕、手指活动。适度活动,促进血液循环。

       置管后至少每7天进行一次维护(更换贴膜、输液接头;冲管等),如果延期会增加导管堵塞、感染、脱管等风险。

       诊疗项目:

       1. 门诊PICC患者的日常维护;

       2. PICC置管及并发症的处理;

       3. 院内外的PICC会诊;

       4. 输液港的维护。

       地址:

       门诊楼二楼最西侧PICC门诊

       时间:每日14:00-17:00

       电话:0536-7259149

       PICC门诊,将为每一位PICC置管患者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专科护理服务。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