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微创!无痛!检查脑血管病最有效的办法来了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神经内科 作者:韩立堂

       脑血管病是神经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近年来发病率呈逐年攀升趋势,脑血管病最常见的检查手段是头颅CT或头颅核磁共振,但最精确的就是脑血管造影(DSA),它是目前诊断脑血管病的“金标准”。


为患者进行脑血管造影(DSA)

       近日,寒亭院区神经内科开展了两例脑血管造影(DSA)。在DSA造影下,能清楚地显示病人闭塞脑血管病的部位,以及病变的严重程度,为患者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了详细的方案。



       一侧肢体活动不灵、伴有麻木、视物不清、头疼、头晕等是神经科常见的临床症状。有这种症状的病人,首先要考虑脑血管病的可能。

       对于脑血管的检查,最精确的就是脑血管造影(DSA),它是目前诊断脑血管病的金标准。脑血管造影是90年代以来广泛应用于临床的一种崭新的检查技术。经连续DSA造影在不同时期显示脑内动脉、回流静脉和静脉窦的形态,不但能清楚的显示颈内动脉、椎基底动脉的情况,还可进行脑血流的代偿评估及侧枝循环情况。

       对于缺血性脑血管病,DSA可清楚的显示头颈动脉管腔狭窄情况及病变部位、闭塞血管侧枝循环代偿情况;对于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进一步查明导致出血的原因,是否颅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等原因引起的出血。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针对性的精准化治疗。

       目前,寒亭院区神经内科已广泛开展脑血管病的静脉溶栓、动脉溶栓、动脉取栓、脑动脉支架植入、动脉瘤弹簧圈栓塞等手术。给予脑血管病病人精准化治疗,最大程度上减少病人脑卒中后遗症的程度。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