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为什么要给孩子做窝沟封闭
发布日期:2015/9/17 来源: 作者:

窝沟封闭是目前预防龋齿的最有效办法,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操作时间短,无需磨牙,无痛苦。


龋齿的危害:

1. 疼痛。深度龋齿可产生剧烈的疼痛。

2. 继发感染。龋齿属于细菌性感染,可导致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甚至颌骨骨髓炎。它还可作为口腔病灶,导致全身性疾病,如肾炎、心脏病、风湿热等。

3. 影响消化和吸收。龋齿使咀嚼功能下降, 导致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差。

4. 损伤口腔黏膜。龋齿后,破损的牙冠易损伤局部的口腔黏膜组织,造成口腔溃疡。

5. 增加恒牙患龋齿的风险。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环境恶化,将大大增加恒牙患龋齿的危险。

6. 影响恒牙萌出。龋齿继发根尖周炎将影响恒牙牙胚,导致恒牙釉质发育障碍,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

7. 造成恒牙排列不齐。乳牙因龋齿缺少,会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容易发生错颌畸形。

8. 心理影响。多个牙齿发生龋齿时,影响正常发音和颌面部美观,给儿童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

虽然龋齿对儿童的影响较大,但通过窝沟封闭技术在牙齿咬合面的窝沟上涂布一层窝沟封闭剂,保护牙齿不受细菌及代谢产物侵蚀,就可以有效预防牙齿窝沟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孩子已经发生龋齿,就不适合做窝沟封闭了。窝沟封闭有大约5%-10%左右的脱落率,其主要原因是有的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口水多,可能使封闭剂不牢固、易脱落。因此,建议做完窝沟封闭后,3-6个月左右到医院复查,自封闭后1年内如果发现封闭剂脱落,医生会免费为您的孩子重新封闭。封闭后还应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才能使儿童的龋齿发病率降到最低。


目前寒亭区人民医院口腔科门诊设有综合牙科治疗椅5张,病房设置床位6张;医生8人,其中潍坊名医1名,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人。诊疗范围:口腔科门诊包括口腔内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科。开展技术包括美容烤瓷冠,牙齿缺失义齿修复;牙体牙髓病的完善根管治疗及牙体缺损修复;错颌畸形、牙列不齐的正畸治疗;各类阻生牙的拔除等。科室注重人才培养和医疗技术的改进,科室多数人员至省级医院进修学习。目前拥有世界领先的口腔全景数字拍摄仪和128排三维螺旋CT,可以满足各种患者的诊断和治疗需要。科室医疗设备齐全,医疗技术精湛。


口腔科全体医务人员为您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