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转危为安!寒亭院区成功救治一名老年“急性脑梗死”患者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神经内科 作者:韩立堂

       脑血管病,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其中大约80%是缺血性脑血管病,在发病的4.5小时之内紧急进行药物溶栓,6小时之内进行介入取栓开通阻塞血管,可以明显改善预后,如果延误病情治疗,会留下明显后遗症。

       近日,寒亭院区神经内科成功救治一名老年“急性脑梗死”患者。王大妈被家人发现其神志不清、肢体瘫痪严重,紧急送往寒亭院区治疗。经检查,诊断为“急性脑梗死”。详细询问病人及家属疫情等流行病学史,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危急重症病人处理流程,将病人收治神经内科。

       在溶栓时间窗内给予患者静脉溶栓药物,同时考虑大血管急性闭塞,需要进行动脉内介入手术治疗。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并取得同意后,由韩立堂副主任医师主刀,孙江浩住院医师密切配合,立即急症进行介入手术。穿刺股动脉成功后,进行主动脉弓造影,提示主动脉弓扭曲明显,预示导管进入左侧颈内动脉增加困难,小心谨慎将指引导管置于左侧颈内动脉末端,建立取栓通路,将取栓导管等器材输送至病变部位进行精细操作,顺利取出颅内血栓,开通阻塞血管,从股动脉穿刺至血管再通42分钟,符合指南推荐的1小时之内标准。患者神志转清,肢体活动自如,恢复正常。

       急性脑梗死的治疗需要争分夺秒,在有效的时间窗内开通阻塞血管,才能更大程度减轻后遗症。除了药物溶栓,介入治疗更能有效开通血管,已经成为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治疗的标准方案。只有快速开通血管,才能取得更好的疗效。

       什么是神经介入手术

       神经介入手术被称为“不开刀的手术”,是通过导管进入血管内腔,直接到达体内病变部位的血管,然后利用导管输送诊疗剂或器械对狭窄或闭塞的血管进行扩张或支架植入,使得血流通畅,保证脑组织正常供血,明显改善临床症状,减少脑血管病复发,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它最大优点是针对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外科手术无法诊治的脑血管病变可有效进行治疗。其适应性广、操作简单、创伤小、疗效确切、并发症少,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更为合理可靠的选择。

       如有失语、偏瘫、昏迷、肢体麻木等表现者,需要快速判断,立即就近送往开通绿色通道的医院,根据病情及时进行治疗,包括溶栓、急症脑血管造影、取栓等,最大程度减轻后遗症的影响。

       寒亭院区神经内科已熟练开展脑血管造影、血管内支架置入、脑动脉取栓等手术。近一年,开展了颈动脉支架植入术、椎动脉支架植入术、锁骨下动脉支架植入术、颅内动脉支架植入术、颅内动脉溶栓术、颅内动脉取栓术、球囊扩张血管成型术、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等神经介入手术130余台,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神经内科门诊咨询电话:7259545

       神经内科病区咨询电话:7278528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