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微创骨科走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9/10 来源:骨科 作者:王小军 穆云杉

       寒亭院区骨科在总院王炳武主任领导下,微创技术得到蓬勃发展,近期完成多次院内首例微创手术。包括:肱骨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针内固定术1例,股骨髁上粉碎性骨折逆行髓内针闭合内固定术1例,膝胫骨平台骨折关节镜下直视闭合复位内固定术1例,胫骨多段骨折髌骨上入路胫骨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1例,小儿桡骨小头骨折逆行弹性钉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1例,手术效果良好。5例手术由王小军副主任医师主刀,姜言舟、穆云杉医师参与完成。具体介绍如下:

       一、肱骨闭合复位髓内针内固定手术1例

       患者李某某,女,48岁,因左上臂外伤后疼痛伴活动受限1小时入院。入院后行左肱骨骨X线片后诊断为:左肱骨干骨折。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病史。患者左肱骨干骨折伴有桡神经损伤,且患者有多项基础疾病,如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容易导致骨折不愈合、切口不愈合等多种并发症。为保障治疗效果,减少患者痛苦,给予患者肱骨闭合复位髓内针内固定术。

       二、股骨髁上粉碎性骨折逆行髓内针内固定术1例

       患者王某某,女,72岁,因右下肢外伤后疼痛伴活动受限1小时入院。入院后行右股骨X线片后诊断为:右股骨髁上粉碎性骨折。患者既往有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病史。患者右股骨干骨折线长达20cm,呈粉碎性,且患者有多项基础疾病,如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容易导致骨折不愈合、切口不愈合等多种并发症。为保障治疗效果,减少患者痛苦,给予患者股骨髁上粉碎性骨折逆行髓内针内固定手术。


       三、膝关节镜下胫骨平台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1例

       患者纪某某,男,38岁,因右膝关节外伤后疼痛伴活动障碍2小时。入院后行右膝关节CT后诊断为:右胫骨平台骨折。为减小创伤,保障手术效果,给予膝关节镜下胫骨平台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


       四、胫骨多段骨折髌骨上入路胫骨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1例

       患者青年男性,左侧小腿交通伤入院,诊断:左胫骨多段骨折,腓骨骨折,因病人胫骨多段骨折,骨折线长,如果行骨折切开复位钛板内固定,创伤大,手术风险高,容易导致骨折不愈合。为保证术后下肢功能及手术治疗,行髌骨上入路胫骨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顺利术后愈合良好。


       五、小儿桡骨小头骨折逆行弹性钉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1例

       患儿12岁自己不慎摔伤右侧肘部2天入院,诊断:右侧桡骨小头骨折。2天前摔伤后行手法复位石膏外固定失败,曾在潍坊多家医院就诊,因手术难度高,均被拒收,后经过熟人介绍住院我科。患者学龄儿童,家属对患肢功能要求高,因桡骨小头骨折处距离桡神经很近,开放手术很容易伤及,所以手术风险和社会纠纷风险都很高,寒亭院区在C型臂透视引导下行桡骨小头骨折逆行弹性钉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顺利,次日出院,家属满意。


       微创是指微小损伤,是以最小的侵袭和最少的生理干扰达到外科疗效的新型外科技术。它具有小的切口,重要的是有更佳的内环境稳定状态,更轻的全身反应,更短的愈合时间,更少的瘢痕愈合,以及更好的心理效应。微创内固定手术优点:1.手术创伤小,切口小,出血少;2.骨折处剥离范围小,损伤小,术后并发症少;3.瘢痕小,更美观。微创骨科的来源取决于临床实践,微创观念做指导,微创技术做保障,二者缺一不可,手术操作的微创化是保证治疗过程微损伤的根本。它是医者心中的一种理念,就是利用最小创伤完成复杂手术从而使得患者利益最大化。

       寒亭院区骨科以“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出发点,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医疗服务水平,注重微创,为广大病友提供优质、低耗的医疗服务。相信随着科学的发展和经验的积累,在潍坊市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炳武主任的领导下,寒亭院区骨科手术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使微创骨科向更高层次发展。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