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男”言之隐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泌尿外科 作者:刘世会

       尿急、尿频、尿痛、尿不尽、排尿困难......

       上了年纪的老大爷们,是不是正在被这些症状困扰?

       前列腺增生是困扰老年男性的普遍问题,尿频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号,尤其是夜尿频繁。

       前列腺增生不仅仅表现在排尿困难、夜尿增多、出行不便、休息不好,生活质量下降等,还会导致多种合并症,甚至危及到生命。

       如果出现排尿无力、尿线变细、尿不尽、尿后滴沥等症状就需及时到泌尿外科就诊。一旦出现反复血尿、残余尿增多、尿潴留、泌尿系感染、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等症状就需要外科手术治疗。

       提到手术,老年人都比较畏惧,觉得需要冒很大风险。其实腔镜手术已经成为治疗前列腺增生主要手段,目前最常用的手术方式就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


       家住临朐县的刘大爷,今年70岁,三年前开始出现排尿困难、尿线细、尿不尽、胀痛等症状。半月前刘大爷症状加重,到医院通过彩超检查发现其前列腺较大,膀胱内有0.8cm*0.3cm结石,同时残余尿206ml,诊断为前列腺增生,需要手术治疗。

       由于刘大爷同时患有脑血栓、冠心病、高血糖等基础病,手术风险大。为解除刘大爷的病痛,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及术前准备,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寒亭院区泌尿外科第一主任臧运江教授带领寒亭院区专家团队为其实施了半(腰)麻下龙激光前列腺气化电切手术。

       凭着娴熟的手术操作和团队的默契配合,仅用40分钟就完成了手术全过程。龙激光术中切割快,止血效果好,术中几乎无出血。术后1周,刘大爷拔除尿管后排尿通畅,目前已顺利出院。

       龙激光治疗系统是目前用来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最新技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更大的优势:出血少、创伤小、痛苦小、并发症少、安全性高、体表无创伤、术后恢复快。尤其为高龄患者,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高危患者,提供了手术可能。

       现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全天候值守寒亭院区病房、门诊,还能随时预约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来做手术。有需要的患者朋友可以拨打电话咨询预约哦~

       泌尿外科门诊:7259849

       泌尿外科病房:7278627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