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0/7/28 来源:安管科 作者:孙敬

       邪教为什么会产生?这是一个极复杂的问题,它有着非常深刻的社会背景和特殊情况。广大群众中有一部分人人心涣散、责任意识淡漠,看到邪教分子散发的传单却一笑置之,遇到邪教分子的鼓动宣传却半推半就,见到邪教分子对群众的说教和纠缠却敬而远之,唯恐避之而无不及。如果我们以这样的态度对待邪教,我们怎么能奢望去彻底根除邪教这颗毒瘤呢?相反,只有我们把反邪教看成是关乎我们切身利益的事情,看成是同我们社会息息相关的事情,把邪教看成是对我们美好明天的一种亵渎,反邪教的动力和效果就会大不一样。 

       我们要敢于在态度上同邪教划清界限,敢于同带有邪教色彩或真正的邪教分子作斗争,看到带有邪教性质的传单就报警,遇到带有邪教色彩的鼓动或说教就敢于和他们进行理论,敢于以科学为武器来驳斥他们,见到带有邪教色彩的组织对群众进行纠缠或骚扰,就坚决地报警或以法律为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只要我们都有这种警惕性,都有这种坚决同带有邪教色彩的团体或组织作斗争的勇气,邪教就是有再强的生命力也难以生存下来。 

       反邪教是一场十分艰巨的任务,单靠政府是不能根除的,这就要求我们人人参与,更要求我们以科学和法律为武器来同邪教作斗争。邪教与科学水火不容,邪教是伪科学,邪教在科学和真理面前就会呈现它的真面目;科学是反邪教最有力的武器,科学可以把邪教振振有词的说教驳斥的体无完肤。在科学的光辉面前,邪教只能黯然失色。我们要加强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和公民的文化素质,这样我们就能有备无患,把邪教宣传扼杀在萌芽之中。

       当我们的正当利益受到邪教分子的威胁时,我们不要惊慌以至于手足无措,我们不要认为自己手无缚鸡之力就退却,要想到我们还有法律这种有力的武器。加大普法宣传和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带有邪教色彩的个人和团体组织,这才会给邪教势力致命一击。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