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中医科开展“三伏贴”冬病夏治项目
发布日期:2014/7/17 来源:中医康复科 作者:付效国

“冬病夏治”,是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较为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阴阳平衡,来达到降低冬病发生概率和减缓症状、甚至根治疾病的目的。我院中医科开展的“三伏贴”疗法,冬病夏治,疗效确切,可为广大患者解除长期困扰身体的疾苦。

    【项目简介】三伏贴。一种膏药,属于中医传统冬病夏治法之一,常结合针灸、经络与中药学,以中药直接贴敷于穴位,在夏季农历的头伏日期以辛温祛寒药物贴在特定穴位上,经由中药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达到预防治疗冬天发作的某些疾病的效果。

    【适应症】经中医辩证论治属虚寒证的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慢性呼吸衰竭、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等多种肺系疾病,亦可用于风湿及关节疾病。

    【禁忌症】肺炎及多种感染性疾病急性发热期、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者、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溃者、妊娠期妇女、糖尿病患者、肿瘤患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患者等。

    【用法用量】针对不同的疾病,一般要将膏药一起贴在身体的不同位置,保持2-4小时即可揭下。每伏第一天是开穴的日子,此时开始敷贴疗法效果最佳。对于某些顽固的冬病,贴敷三年以上,可有效缓解症状,降低发病率。

    【适用范围】敷贴对象为成人及6个月以上儿童。

    【注意事项】敷贴期间禁食生冷、油腻、辛辣之品。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