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新技术 新突破】寒亭区人民医院骨科团队成功开展医院首例人工肱骨头置换手术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 作者:

       近日,我院骨科成功开展一例人工肱骨头置换手术,该手术难度大,对医师的操作准确性及熟练程度要求高,是较为先进的手术操作。骨科团队成功实施医院首例人工肱骨头置换术,标志着骨科在关节置换及复杂难治性骨折的水平,又迈上了新的高度。

       80岁的邹阿姨患有冠心病、房颤,近日不慎摔倒,伤及右肩部,伤后右肩部疼痛,活动受限,为求手术治疗到我院骨科就诊。骨科付连冲主任接诊后,为患者检查发现右肩关节肿胀,右上肢内侧皮肤可见皮下瘀血,右上肢较左上肢短缩约4cm。根据患者的DR片、CT片、CT三维重建片诊断为“肱骨外科颈粉碎性骨折”。

       “患者近端骨折部分体积较小,固定容易失效,另外考虑患者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如果进行常规的内固定治疗,可能导致肱骨头坏死或者骨折不愈合,严重影响肩关节功能。”付连冲主任说,“因为这个患者肩胛盂是正常的,只进行更换肱骨头就能恢复良好。所以我们经过前期充分的术前讨论,完善各项检查,决定为其实施人工肱骨头置换术。”

       在心内科、麻醉科团队的默契配合下,骨科团队成功为该患者实施了人工肱骨头置换术,手术过程顺利,仅用时2小时就完成了手术。

       人工肱骨头置换术的适应症有:

       1.对新鲜的肱骨头粉碎性骨折和随后发生的骨关节炎者;

       2.肱骨近端Neer三、四部分骨折;

       3.高龄肱骨近端骨折患者;

       4.肱骨上端肿瘤(恶性或低度恶性);

       5.因手术延迟,致使肱骨头严重吸收并影响肩关节功能的陈旧性骨折等。

       人工肱骨头置换术是目前治疗肱骨头粉碎性骨折、肱骨近端肿瘤等疾病的有效方法之一,既达到保留肢体,又可获得肩关节活动功能,对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非常有好处。术后经循序渐进的功能康复锻炼治疗可明显改善患者肩关节的功能、解决因肩关节疼痛带来的巨大痛苦。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