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科室 >> 正文
放疗化疗科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 作者: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放疗化疗科,是潍坊市最早成立的以恶性肿瘤综合诊疗为特点的临床科室之一。科室开放床位36张,现有医护人员2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7名,其中肿瘤学研究生5名,在职研究生2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3名。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齐全,医疗技术精湛。主要开展恶性肿瘤的放疗、化疗、内分泌、靶向、免疫治疗为主的综合治疗,形成了多途径、多手段、多方法治疗恶性肿瘤的医疗模式。

       一、 精准的放疗技术

       目前配备瑞典医科达直线加速器1台,美国GE128排CT模拟定位机1台,CMS公司特定计算机治疗计划系统1套,可以满足常见恶性肿瘤的三维适形放疗、三维适形调强(IMRT)放射治疗需求,在常见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疗效方面达到国内同行们的同等水平。

       二、诊断及微创治疗技术不断提升

      科室开展纤维支气管镜及肿瘤组织穿刺活检术获取病理诊断并开展基因检测指导治疗,提高肿瘤精准治疗水平。开展微波消融治疗肝内、肺内等较小肿瘤病灶,效果满意。开展化疗药物及抗肿瘤血管生成药物腔内灌注治疗恶性胸腹水,疗效显著。

       三、治疗手段多样化并不断更新

       在传统放疗、化疗、内分泌等抗肿瘤治疗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靶向及免疫治疗并广泛应用于临床,并在多种常见恶性肿瘤应用效果显著。

       四、重视学习提升及科研创新

       临床工作同时,注重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每年派出医师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及山东省肿瘤医院等进修学习,掌握先进的治疗理念及技术,同时注重科研创新,科室先后完成论文几十篇,其中SCI1篇,完成科研3项,获得潍坊市及寒亭区科技进步一、二、三奖。

       五、静脉置管技术

       通过开展经外周中心静脉置管术、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术,为患者诊疗提供全面的服务。保证了用药安全,减少患者痛苦。

       我科作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潍坊市安宁疗护病房”,重视癌症患者的疼痛及晚期人文关怀,全体医护人员秉承“以患者为中心,让患者满意”的服务理念,致力于解决患者困难,得到广大患者好评。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