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防晒知识知多少
发布日期:2014/7/14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不做好防晒措施,就容易被紫外线晒伤、晒黑,出现色素沉着、色斑加重等问题,甚至引起日光性皮肤病。因此如何做好防晒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一、涂抹防晒护肤品的技巧

为了让皮肤得到有效的保护,防晒化妆品是夏日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但防晒品的使用可是有许多技巧的,处理不当就会影响防晒效果。

        1、防晒指数(SPF)的选择

防晒指数是选择防晒品的一个重要指标,防晒指数的选择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日常生活和工作时,一般选择SPF12~15,如果你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选择SPF15左右的防晒霜为宜;如果要进行游泳、户外活动,那么应选择SPF30甚至更高的防水性防晒品,但卸妆时需要使用特殊的洁肤品进行清洁;对光敏感者来说,最好使用SPF12~20的防晒品。此外,肤色白皙者较容易晒伤,不易晒黑,考虑SPF值为主;肤色偏深者,易晒黑,不易晒伤,考虑PA值为主。

2、  最佳的防晒效果

防晒品应该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涂用,并且最好在出门时再补涂一次,这样皮肤才能有效地吸收,达到防晒的效果。一般来说,2mg/c㎡的使用剂量才能达到最佳的隔离效果。并且应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出门(上午10:00至下午2:00)。同时还要善用各种辅助用品如太阳伞、遮阳帽、太阳镜、浅色棉布长袖衣服等,以达到最全面的防晒效果。

我们都知道,防晒品在皮肤上涂抹数小时后,由于汗水的稀释等原因,其防晒的效果减弱。因此每隔2-3小时须补涂一次。补涂时需要注意首先用干净的纸巾擦拭脸上的汗水与油脂,如果是油脂分泌特别旺盛者擦拭时最好使用湿纸巾或者使用补水喷雾,再进行补涂。

3、  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防晒品

油性皮肤应选择渗透力强的乳液水状防晒用品;干性皮肤应选用含油脂比较多的霜状防晒用品;敏感性皮肤最好能在皮肤美容医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防晒品。

二、避免食入光感性食物

光感性食物如香菜、芹菜、白萝卜、韭菜等,都会加重皮肤斑点,应尽量避免食用。而鱼翅、鳗鱼、冬瓜、樱桃、番茄、香蕉、西瓜及筋肉等则是优良的防晒食物,多吃可以从中摄取保湿防晒的成分。

三、晒后修复

如果不凑巧让太阳晒伤,可用冰牛奶液(牛奶和水10:1)每隔3-4小时湿敷一次,每次15-20分钟,或进行冷喷雾、湿敷,并倒冷膜,安抚、镇静皮肤,配合使用舒缓、保湿的护肤品。特别注意,日晒伤后至少两星期之内不要做按摩、美白、祛斑等护理。晒后立即用美白面膜,会导致皮肤产生红疹等敏感现象。正确的做法是晒后立刻用补水面膜。推荐使用纸膜式的补水面膜,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冰箱里面冷冻一下效果更好。晒后的缺水肌肤得到降温和水分补充后,自然会恢复角质层的健康状态。至于美白程序,等皮肤完全稳定后再用也不迟。如果晒后皮肤损伤严重,要立刻到正规皮肤病专业机构就诊,遵医嘱对晒伤皮肤就行治疗。

  紫外线伤害会累加,皮肤的记忆系统会记录每次阳光对皮肤的伤害程度,并逐渐累加。随着暴露在阳光下时间的增加,皮肤中的阳光能量也逐渐被消耗,最终将无法保护皮肤。一般在20岁的时候,就会消耗50%阳光本钱

  皮肤已晒黑仍需防晒:皮肤晒后会呈棕黄色,而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UVB,起到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没有吸收紫外线UVA的功能,所以即使是晒黑的皮肤也同样会受到UVA的伤害,同样需要防晒。

四、防晒物品

衣服质地决定防晒效果:一件普通的T恤衫胜过任何防晒霜SPF值大约为1530,可以隔离95%的紫外光,但衣服湿了之后便失去防晒的功效。就颜色而言,颜色越深,其紫外线防护性能越高,如黑色。就质地而言,在化学纤维中,涤纶>锦纶>人造棉、丝;在天然纤维中,亚麻>大麻>棉丝。另外,T恤挡不住的地方还是需要防晒保护。

  眼部唇部需防晒:眼部是全脸皮肤最薄最敏感的部位,应选择防晒眼霜,出门时戴上太阳镜。唇部肌肤太过娇嫩纤细,更易出现粗糙、皱纹和受到细菌侵害,应选择有防晒效果的保湿修护型护唇膏唇彩SPF值通常在815之间,高的达到20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