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先进设备 >> 正文
日立磁共振
发布日期:2014/7/14 来源:磁共振室 作者:

我院磁共振设备为开放式MR机,代表二十一世纪磁共振设备发展新潮流,是卫生部推荐的临床实用型MR机榜首机型。主要特点为软、硬件功能先进,成像速度快,分辨率高,图像清晰,序列丰富。三维超薄层扫描,可为手术定位导航提供精确数据。磁共振利用生物自旋原理,收集磁共振信号经计算机重建图像的新一代成像技术,当前磁共振的临床应用日益广泛,其主要适应症如下:

1.颅脑疾病:磁共振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优势尤为突出。适用于脑肿瘤、炎症、脑血管病、脱髓鞘性疾病及脑退行性变、脑室系统疾病等的影像检查。

2. 骨关节和软组织病变:磁共振是骨、关节和软组织病变的首选检查。磁共振对软组织和骨骼的肿瘤、炎症及外伤性病变的检出非常敏感,特别是对软骨和韧带(如膝关节半月板、交叉韧带)的显示更明显优于其他影像检查。

3.脊柱和脊髓病变:磁共振是脊柱、脊髓病变的重要检查方法,特别是椎管内疾病和脊髓病变,磁共振应作为首选检查方法。

4.肺和纵隔:磁共振是诊断纵隔肿瘤及肿瘤样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对于肺门病变和临近纵隔和胸壁的病变磁共振检查能提供很多诊断依据。

5.腹部、盆腔:腹部和盆腔器官,如肝脏、胆囊、胰腺、肾脏、肾上腺、子宫、卵巢、膀胱、前列腺以及腹膜后都是适合做磁共振检查的部位,其中盆腔和腹膜后脏器基本不受呼吸运动影响,更容易获得良好的检查效果。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