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健康寒亭,致敬夕阳红”医疗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6/6 来源:康复医学科 作者:于永明

       5月24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健康寒亭,致敬夕阳红”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松鹤园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潍坊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马谦诚、寒亭区卫健局副局长王德胜、寒亭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玄鹏、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党委书记丰义宽、院长秦德春、副院长逄锦晶、潍坊市松鹤园养老服务中心经理曹秀玲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寒亭院区院长秦德春主持。

       启动仪式上,丰义宽书记提出:在卫健局建设“健康寒亭”的号召下,寒亭院区将以打通医联体建设最后一公里为契机,发挥党员志愿者们冲在前面、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医联体优势,以党建聚民心、促业务。

       寒亭院区将在区卫健及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在市人民医院的支持下,向寒亭区内8所养老机构的老人们持续免费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另外,将建立就医绿色通道,针对老年人突发疾病和疑难重症,开启快捷就诊路径,在黄金时间窗内,保障老年朋友们的生命健康。

       王德胜副局长提出: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作为寒亭区唯一的二级甲等公立医院,依托潍坊市人民医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的此次医疗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医院公益性,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爱,为“健康寒亭”建设和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扶持,着力推动健康养老融合化、产业化、品质化发展,构建起覆盖全区的医养结合体系,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健康产业得发展、医养结合树品牌”的目标。

       马谦诚书记提出:医养结合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是潍坊市2019年卫生健康领域三大重点任务之一,是老年群体安享晚年的迫切需求,更是公立医院责无旁贷的应尽义务;寒亭区医养结合工作起步较早,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此次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与养老院的对接合作,也是对老年人健康需求的有力保障,应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期待着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在医养结合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区民政局玄鹏副主任提出:做好养老工作,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是民政部门的光荣责任和义务,但更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发挥民政部门的主导作用,同时加强与社会各界的紧密协作,把尊老、敬老、孝老、养老活动作为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满怀对老年人的深厚感情,从思想上重视老年工作,从感情上关心老年人生活,在工作中宣传孝道文化,在全区进一步掀起尊老敬老养老的热潮,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为建设和谐寒亭作出应有的贡献。

       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作为寒亭区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将依托潍坊市人民医院三甲综合医院的技术优势,充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建立临床科室和党支部包靠机制,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敬老院中所有老年人定期进行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根据老人的健康状况,全面监测、分析、评估老人的健康数据,及时为有健康问题的老人进行指导、咨询和危险因素干预,制定针对性的综合诊疗方案,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健康寒亭”和“医养结合先行区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