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举办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护理部 作者:庄文笛

       

       为加强医院护理队伍建设,促进护理管理更加科学化、专业化。5月26日下午,在门诊楼12楼会议室举行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会。各临床科室护士长、代教老师及护理骨干100余人参加。

       首先,护理部孙希芹主任对《中华护理学会十项团标》进行解读分析,从标准的术语、基本要求、操作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辅以案例展示,让全院护理人员能够准确把握团体标准的新知识、新要求。

       护理部副主任王欣对《2020版护理病历记录书写要求及格式》进行解读,并与各科室护士长进行现场沟通,对临床使用过程中护理文书书写的细节问题做了进一步界定,以保障我院正确推进新护理文书的规范实施。

       消化内科护士长仲伟丽分享了第十五届山东省护士长大会《护理安全质量管理》的相关内容。让大家了解“质量”是护理管理永恒的主题,质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只有重视质量管理,提升护理质量,才能保障患者安全。

       放化疗科护士长朱晓红分享了《PICC使用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让大家了解在使用PICC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密切观察,及时有效的发现和处理相应的并发症。认真加以维护,保证导管的正常使用,减轻患者的痛苦,使PICC置管发挥最大的价值,为患者带来更大的实惠。

       最后,重症医学科、骨科护士长,普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对典型不良事件案例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患者安全无小事,今后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标准、制度、流程,将各项护理措施落实到位,保证患者安全,提高群众满意度。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