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这几点需牢记!
发布日期:2020/4/2 来源:心内科 作者:张勇

       中老年人、肥胖者、长期饮酒者为高血压的多发人群,高血压患者如果管理不当,后果十分严重。那该如何科学应对呢?在此,寒亭院区心内科专家有些小建议和大家分享。

       一、平和的心态

       当人体处于应激、恐慌、情绪紧张、激动的时候,血压和心率都会明显增高,这是人体正常的生理反应,所以平和的心态对于血压的稳定非常重要。

       二、规律服药,监测血压

       高血压患者必须长期规律服药,即使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也要规律服药,这样对于血压的平稳至关重要。

       同时,还要密切监测血压波动,建议家里常备袖带式电子血压计。平时监测血压时,先平静休息5分钟以上,再开始测量血压,可以平卧或者坐位,但无论哪种体位测血压,血压计都要保持与心脏平齐。建议每天早,中,晚测量3次,并做好记录。

       三、不要擅自调药

       人的血压和心率都是处于动态变化的,如果监测的血压都在正常范围,就没有问题。

       偶然一次血压偏高,正确的做法是,首先,平静心情,避免紧张、焦虑,平躺一会儿,再复测血压。如果血压恢复正常,继续密切监测;如果血压持续增高,建议就医,在心内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调整,而不要擅自增加药物。切勿随意减量甚至停药,以免造成血压波动,带来不良的后果。

       高血压能引起体内主要器官心、脑、肾的血管损伤,出现突发事件。如心血管病患者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寒亭院区心内科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