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疫”不容辞,他们为爱卷起袖子
发布日期:2020/3/26 来源:医院办公室 作者:张玉玮 李晶

       “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广大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下,积极响应市、区两级卫健系统的号召,于3月17日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94名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经过一上午分时段、有计划的组织,最终68名职工验血合格,成功献血,献血量均为300、400毫升。另有26名无偿献血者由于血压、值夜班未休息等原因未能完成献血,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颂扬。

       寒亭院区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但此次活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血库存血告急,医院广大干部职工不顾长期以来坚守抗疫一线的疲劳,纷纷撸起袖子,将一袋袋热血无私奉献给临床一线,挽救患者生命,缓解血库供血不足。


       不到八点半,第一时间段献血的医务工作者已经早早的在献血车前排队等候。经过扫码验证、身份确认、初筛验血、献血等过程,刘志杰副院长第一个走下了献血车,抗击疫情期间刘院长连续四十多天未休班,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在抗疫一线,在得知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第一个报名,为全院职工做了表率。


       第一时间段的献血者大多为临床下夜班的医务工作者、职能科室的主任及工作人员,第二时间段的献血人员为临床、医技一线医务人员。各临床一线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在早交班完成后匆忙赶到献血活动现场。

       来自总院的张忠礼、王绍明主任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也积极参与到了此次献血活动当中;肾内科的曹龙军主任1999年至今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无偿献血次数高达二十几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普外科的护士们“加塞”献血,因为她们要及时返回病房处置病人。


       门诊部的管香芹护士长已经52周岁了,她说:“能参加献血活动,我感到非常光荣,希望自己的爱心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来自急诊科院前急救的护士牟桂萌,连续两年献血400毫升;ICU的护士吴艳玲还在哺乳期间,依然毫不犹豫地献出爱心;信息科的管升隆上午刚献完血,下午又站在了体温监测点执行值班任务。最后时间段的献血人员是来自海龙分院的7名医护人员,他们牺牲了中午休息时间,献完血后匆忙赶回了工作岗位。


       献血完成后,一瓶瓶加温后的矿泉水递到了献血人员的手中,经过院办一上午紧密的组织与安排,68名医务人员共献血21900毫升。驰骋医界的医护人员们,不仅有救死扶伤的热血,更有守护万家健康的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守护生命、展现了最美逆行。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