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白衣在身,逆行而上——寒亭院区护理团队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3/19 来源:护理部 作者:于磊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席卷整个中国,在疫情面前,原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为应对当前的防控形势,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护理部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精密组织、完善流程、细化环节,统筹调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调配,全面部署。1月23日,护理部接医院紧急通知立即组建留观病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逄锦晶副院长带领护理部第一时间做出应急人员调配方案,根据护士年资、业务能力、身体素质等因素综合考虑,调配1名护士长和8名护士组建留观病房,形成第一梯队,确保能胜任工作。


逄锦晶副院长带领护理部部署防控疫情工作

       病房物资筹备同时进行,因医院库房临时没有相应备用物品,所有物品小到弯盘大到抢救车、血氧监测仪等物资,都需要从其他各科室临时借用。护理部主任立即组织,有序分工,分头行动,从康复病房的急救车、治疗车,消化内科的注射耗材、氧气流量表,普外科的血氧检测仪等所有物品应急送入留观病房,经过加班加点的筹备,当天晚上十点,病房所需物品全部到位,投入运行。


组建留观病房,筹备病房物资

       时间紧,任务重,1月24日(除夕)早晨,护理部对留观病房第一梯队护理人员现场紧急培训,尽快适应环境,最短时间明确各班岗位职责、交接流程和每项制度,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避免交叉感染,保障病房工作有序进行。

       不畏艰险,主动请缨。根据疫情需要,组建留观病房后,几乎所有工作都在第一时间启动。1月25日(春节)立即组建第二、第三备用护理梯队,培训待命。面对疫情,护士们不计报酬,主动担当,纷纷报名写下了个人请战书,机动护士请战书等。2月10日接到上级通知组建武汉外援备用梯队,护理部在群里下发通知自愿报名后,自下发到集结完毕,在30分钟内全院155名护士主动请缨、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写下奔赴一线请战书,这些令人敬佩的“最美逆行者”中,有刚踏入工作岗位的90后护士,也有工作接近30多年的资深护士长,她们均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真正诠释了我们护理团队“担当重若山”的魄力和豪迈。


       逆行勇士,巾帼担当。在这个本该是阖家团圆的节日,8名护理人员奋勇当先,经过护理部的系列培训,立即投身到留观病房接治患者的各项工作中。留观病房护士长金燕同志,身先士卒,带队奋战,值班的每位护士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她们从病人心理疏导到治疗、消毒、生活、垃圾处理都全部承担,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连续奋战6小时,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是此刻她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下了尚且年幼的儿女,她们也想家,想孩子……但是她们深知自己那一袭白衣的责任。“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这是一个勇敢的团队,一个精诚团结的团队!


留观病房护理人员工作的身影

       未雨绸缪,防控当先。疫情当前,刻不容缓,护理部白天到发热门诊、门急诊预检分诊、留观病房等关键部门进行现场督导,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汇总,从分诊流程、患者管理、消毒隔离、发热患者转运等每项工作逐一落实,每天晚上10点以后在护士长群里下发通知,反馈当天存在缺陷及整改措施,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及时制定《疫情期间住院患者陪护管理要求》、《门诊住院患者须知》、《病区陪人信息登记表》等11项疫情期间管理规范,利用晚上时间对护理人员进行网上培训。


护理部进行现场督导

       为保障患者就诊安全,护理部每天到全院各病区对陪人管理、登记、个人防护进行督导检查;对全院住院患者及家属情况进行测温排查,每天统计全院住院患者发热总数上报公共卫生科 ,实时掌握全院患者动态,把控潜在传染源;加强宣教,禁止探视,科室设门禁,24小时专人值守。


护理部到各病区督导检查

       “疫”路有你, 全力以赴。在医院党委号召下,团结并进,众志成城,为确保疫情防控每项工作抓紧、抓严、抓实,护理部主任孙希芹、副主任王欣日夜奋战,从春节到现在没休过一天班,带领护理团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我们坚信,疫情终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有护理人的日夜守护,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