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爱无疆铸就仁者医魂
发布日期:2016/3/11 来源:骨科 作者:朱春景

    这几天骨科是比较紧张和热闹的。为什么呢?首先是这几天骨科的病人数量比较多,工作比较繁忙,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来了一个特殊的病人---一个九十五岁的骨折的病人。

           患者是股骨颈骨折(头下型),单靠保守治疗的治愈希望是比较渺茫的,只有手术能迅速解决患者的痛苦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但是困难就出现在患者是一个九十五岁的老人。大家都知道,老年人的全身各器官功能退化,对各种药物的代谢能力和对手术的耐受能力都有很大程度的下降,手术风险是非常大的。围绕该病人手术不手术的问题大家开始了争论。主张保守的人的考虑是很有道理的:在当今医闹横行的时代,冒这么大的风险做手术,极有可能会发生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而且极有可能会产生科室处理不了的后果,给医院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造成重大的负面社会影响,可以说是得不偿失。但是以付连冲科主任为代表的手术派也有自己的道理:首先我们要全面的完善物理查体和相关必要的辅助检查,请各相关科室会诊,把有可能想到的医疗风险全部考虑在内,并提前指定预防计划和对症处理的措施,降低手术风险;其次积极与家属沟通,讲明手术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及风险性,取得家属的理解和同意。 

两派争执激烈,最后付连冲主任作出决定说:“古代的医学大家孙思邈讲‘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蚩,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恶,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反此则是含灵巨贼’,那我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当不以恶疾而弃之,不以恶语而拒之,不能说遇到了可能出现的风险而拒绝给病人治病,我们的宗旨就是让每一个到了我们面前的病人享受同等的医疗权利,享受同等的待遇,获得同等的治疗,使生命延续,使生活质量提高。其他的事情,我能自己承担的责任我自己承担,我自己不能承担的责任我会向医院汇报,让医院和我们共同承担。“此语一落,科里顿时鸦雀无声了,但是马上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掌声经久不息。

接下来,大家齐心协力的准备病人的手术,问病史、检查、会诊、排手术,于201632日上午8时病人进入手术室,麻醉科也高度重视,配备了高水平的麻醉团队,在经过了3个小时骨科医师精心细致的操作和家属焦急的等待后,病人人工半髋关节置换术终于顺利完成,而且病人顺利苏醒。整个手术过程病人的生命体征稳定。术后病人的各指标都非常正常,大家揪着的心也终于平静下来。现在病人恢复的相当不错,已经开始功能训练了,马上就可以自己下地活动了。经过大家的努力,所有的手术风险都规避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

医生的人文素质就是你要真正热爱生命,关注生命。一个优秀的医生肯定是一个人道主义者,对生命要充满同情。敬畏生命,是医生的第一品格。所以我们今后在行医路上当不惧恶疾之风险,尊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全心全意的为病人服务。当然,对工作还应该经常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感觉,这更是一种面对病人最宝贵的生命而产生的责任感,也是真正待病人如亲人的工作表现。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