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耄耋老人肠出血,介入治疗效果好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介入科 作者:赵鹏

近日

寒亭区人民医院介入科团队

成功抢救一名消化道出血的高龄患者

       患者是一位81岁的老人,曾多次因“肠梗阻、肠套叠”,进行手术治疗。2021年12月26日,因多次便血并四肢乏力就诊于寒亭区高里街道南孙卫生院,就诊时血常规检查示血红蛋白54g/L,入住当天再次血便2次,出血较多,情况危急,遂经医联体绿色通道来我院行进一步治疗。

       消化内科接诊后急查血常规,显示危急值血红蛋白39.7g/L,立即给予药物止血治疗,同时输注同型红细胞共7IU,但药物止血效果不佳,患者再次血便3次,呈鲜红色,查腹部强化CT示盲肠结肠区肠腔内造影剂渗入,提示消化道出血,遂请介入科紧急会诊。

       经介入科紧急会诊讨论,考虑患者年纪大,外科手段探查风险高,决定采用介入微创治疗。徐文科主任带领科室介入团队,通过肠系膜上动脉介入栓塞,成功为其堵住了出血口。术后第3天,患者排便恢复正常,脱离生命危险。

       消化道出血是临床常见的消化道急症,具有起病急、进展快、病情危重等特点,若不及时有效治疗,将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

       介入治疗有助于明确患者出血的部位,并可通过血管介入栓塞治疗,有效的止血,且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等特点,对抢救患者生命具有重要意义。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