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七旬老人体内取出300多颗结石......
发布日期:2022-02-26 来源:泌尿外科 作者:周阳

       74岁管爷爷患有前列腺增生多年,常有排尿困难等不适症状,最近症状加重,排尿严重不畅。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区医院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管爷爷膀胱内长满了结石。

       管爷爷和家人特别诧异,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膀胱内长了这么多结石呢?

       泌尿外科刘世会副主任医师介绍道:前列腺增生是引起膀胱结石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前列腺增生患者多数是老年男性,而膀胱结石患者,容易发生的人群也是老年男性。

       前列腺增生比较严重时,尿液排出受阻,逐渐会出现慢性尿潴留情况,就会产生感染,出现一些炎症的絮状物,还会出现钙质的沉着,这些颗粒或异物混合在一起就会造成结石形成。所以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排尿困难、尿潴留是膀胱结石形成的重要病因。

       充分完善术前检查后,管爷爷于近日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经尿道膀胱碎石取石术,切除的前列腺组织和取出的膀胱结石着实让大家为之一震,术中医生在管爷爷体内取出了300多颗膀胱结石。

       如果发现排尿困难、血尿等情况,应引起警惕,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加重病情。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