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精准用好“组合拳”, 齐心打赢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2/1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王倩倩

       战“疫”打响,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在总院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党委科学安排,周密部署,上下同心同向,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全院防控工作,下设综合协调组、救治专家组、疫情防控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监督检查组等6个专业工作组,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坚守抗击疫情最前线;在门诊、病房、住宅区,防疫消杀、健康宣教、防控培训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在后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筹措物资,做好应急保障。

       以刘志杰副院长为组长的综合协调组、救治专家组,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及时跟进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严格诊疗规范,修订完善《发热门诊诊治流程》、《留观病房诊治流程》等各项诊治流程,科学化、规范化开展临床诊疗。对疑似患者组织会诊、制定方案、密切观察,确保了患者得到及时诊疗。


       加快救治体系构建,扩展留观病房,成立小儿发热门诊、孕产妇发热门诊,增设呼吸内科二病区的病区,同步对科室医护人员开展个人防护和相关工作流程的培训。


       向全院医生、护士发出参加对外支援医护人员的倡议书,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响应,20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


       以逄锦晶副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组,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工作流程、措施和技术方案,组织、协调监测资料的收集、分析和上报,确保了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强化院感控制管理,突出关键科室、关键环节,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门急诊、隔离病房和放射科等关键科室的分诊流程、患者管理、消毒隔离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一线人员防护工作进行指导。


       重视和加强病区管理、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全面排查各科室手卫生物品配备、环境物体表面消毒、医疗废物处置,开展了健康教育与风险沟通,指导做好公众和特定人群的个人防护,注重细节,不留死角,严把防控关。


       以蔡庆超副书记、副院长为组长的新闻宣传组、督导检查组,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动员。医院党委发出号召,各党支部纷纷响应,党员干部纷纷递交冲锋在前,勇当先锋的志愿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做好社会捐助物资的管理使用,建立物资管理台账,确保所有物资专款专用、专物专用。



       充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开展工作宣传和相关科普宣传。开通微信公众号线上答疑,组织医疗专业人员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心理安抚等线上指导服务。充分挖掘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人物、事迹,定期向区卫健局、“画乡寒亭”微信号进行推送。完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标识标牌,及时调整更新留观病房标识。


       加强对行政楼进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工作。落实全院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各类市外返寒人员,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监测,每日对监测情况进行上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制定了《突发公共事件人员调配管理规定》。



       以赵军副院长为组长的后勤保障组,多措并举强化医疗、后勤物资保障,确保防控需求。全方位动员,积极联系协调,多渠道、多方式保障救治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物资的供应。严把耗材质量关,做好防护物资的储备、管理、发放等工作,保证每一笔物资能及时应用到临床。



       严格落实住宅区的防控管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严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进出入人员发放出入证。每天2次定时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电梯、垃圾箱等人员频繁接触部位,不漏角落,全面消杀。


       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调查工作,对家属院住户的家庭成员信息、有无发热、有无外来人员出入等情况进行登记。对外来租住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日上报体温。


       关心关爱小区居民,提供统一采购服务。建立小区住户微信群,工作人员收集需求、形成表单、统一安排购买,并安排专人送货上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只为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战疫!”寒亭院区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建设“健康寒亭”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