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寒亭区人民医院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16/2/4 来源:防保科 作者:孙天霞
 

据估计,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有2亿多,每5个成人就有1个患高血压,是世界上高血压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钠盐的过多摄入是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减少钠盐的摄入量可降低人体血压水平。专家指出,正常人减少盐的摄入量,可预防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病人减少盐的摄入量,可改善高血压治疗的效果,减少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病的发病和死亡。

一、摄盐过多有什么危害?

1.摄盐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诱因。一个人每天多吃2克食盐,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升高2毫米汞柱和1毫米汞柱。

2.盐易积存在血管壁内,血管的阻力越大,血压就越高,心肾等内脏的负荷就越重,机体正常代谢功能就被打乱了。

3.高血压是脑卒中、心脏病和肾脏病死亡的最大独立原因。减少盐的摄入量可减少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脏病的死亡。

4.摄盐过多易引起胃癌和钙质流失,导致骨质疏松。

二、平时我们每天吃多少盐?

我们知道,食盐中的钠离子是维持正常生理代谢的重要物资,钠过低或过高均会造成生理代谢紊乱,因此,从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角度出发,国家标准是普通居民每人每日摄盐量在3克至6克之间,即每餐不超过2克盐。

三、什么样的烹饪方法能减盐又不会降低口味?

应注意烹饪时少放盐,控制烹调时和餐桌上的用盐量。可以采用醋、料酒、香料来调味,加蒜、姜、葱、胡椒等提味。做菜时需先炒菜后加盐,菜炒熟准备出锅时放入适量的盐,这样就不会感觉减盐后口味淡了。味精、腌肉、熏肉、酱、酱菜、咸菜、虾皮等都含盐,因此要尽量少吃或不吃,也可用无盐虾皮、无盐味精等代替。

四、减盐时要逐步进行吗?

是的,平时我们每天吃的盐量大、口味重,一下子减到6克,会适应不了,可以逐步减量,逐步适应清淡口味。应从每人每天12克盐减到每人每天10克盐,再减到8克,用1年甚至2年的时间达到每人每天6克盐的标准。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