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从心梗入院,到介入手术成功,一小时拯救心肌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心内科 作者:杨忠玺

时间就是心肌

时间就是生命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

这样的形容再合适不过

......

尽快恢复梗死心肌区域的血流

就可以挽救更多的心肌

从而降低死亡率

......

       近日,寒亭院区收治一名中年男性心肌梗死患者,因“胸痛加重1小时”入院,急性心电图检查时显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寒亭院区心内科介入小组在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专家的技术指导下为患者行急诊介入治疗。1小时内为患者顺利完成冠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术后患者胸痛完全消失,病情稳定。

支架植入前

前降支近中段狭窄95%-99%,几近闭塞

支架植入后

狭窄消失,血流恢复正常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心血管危急重症之一,也是冠心病的一种特殊类型。通常情况下是指供应心脏血液的血管——冠状动脉发生痉挛,或是血栓形成,血流一过性或永久性中断,从而导致相应心肌发生缺血、坏死。

       发病原因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缺血导致心肌坏死。病人会突然出现心绞痛加剧、不缓解、虚脱、出汗、脉快而弱,这是急性心肌梗死症状。

       心血管病是目前人类头号死因,其中冠心病心肌梗死最主要,也是导致心力衰竭最主要的病因。

       心血管闭塞40分钟后坏死面积约为缺血总面积的30%,闭塞3小时约为50%,闭塞6小时约为70%,闭塞24小时约为80%。在发病3小时内开通血管,可使50%以上的缺血心肌免于坏死。如果医院一旦确诊心肌梗死,一定要立刻配合医生,分秒必争,马上抢救。

       目前寒亭院区心内科在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专家的带领下,已能成熟开展冠心病的介入治疗,为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总院专家带领心内科团队

为患者行冠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