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洁身自律退红包 医德医风暖人间
发布日期:2015/1/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编者按】“红包”像个神秘的潜规则,一直游走在医患之间。去医院看病,尤其是手术时,很多患者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送红包。“红包”对医院的医风、医生的医德都是一个考验。骨科医生姜言舟退还患者1万元红包的事例已过去近一年,他的事迹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人。近期在区医院发生的多件 “退红包”事件在院内广泛流传。

代表1:骨科牟瑞平副主任

半月前,骨科收治一位93岁高龄的骨折患者,经过骨科以牟瑞平副主任为首的诊疗小组的精心治疗后,患者逐渐顺利康复。为表达对骨科优质服务及精湛医术的感谢,家属送给牟瑞平主任1000元红包作为答谢,在牟主任拒收、送回多次无果后,遂将“红包”为患者缴纳住院费,患者出院时,牟主任又亲自将缴费押金单据交送到患者手中,受到患者家属的高度评价,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代表2:重症医学科宋莉莉主任

两个月前,离休干部王大爷因心血管疾病入住心肾内科,治疗期间病情加重转入重症医学科,在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患者病情转危为安,其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特为宋莉莉主任送来1000元红包以表谢意,宋主任态度坚定的将红包拒之门外,在得知其家属悄悄将红包塞到自己口袋时,宋主任当面退返红包多次失败,最终选择将红包给患者缴纳了住院费的方式退回了红包。当问及宋莉莉主任退还红包实景的时候,她竟笑着回道:“你说的是哪一个?”事实上,不论是否有“红包”的存在,我们医护人员都会一视同仁的对待,医疗救护面前没有人情,病情就是命令。

以上实例只是我院医护人员拒收“红包”的代表,类似情景不知凡几。近年来,医院始终秉承“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 坚持“先做人,后做事”,通过不同形式对职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欲救人而学医则可,欲谋利而学医则不可”,正应了这句古代的医德名言,见贤思齐、倡树正气,弘扬高尚医德情操的正能量正在区医院逐渐树起,我们从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中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