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先进设备 >> 正文
朗润1.5T超导磁共振—万磁王Plus
发布日期:2020/1/14 来源: 作者:

 

该设备具有扫描速度较快、图像清晰度好;其成像清晰度极高,在不注射造影剂的情况下,就可以达到近乎于脊髓造影的分辨程度。此外,在软组织的显影能力方面比CT和脊髓造影更好。可以直接观察髓核、纤维环。其临床应用如下:

1.神经系统:超早期、早期缺血性脑梗塞及TIA(DWI及PWI);脑肿瘤诊断、分级和血管生成评价(PWI);颅内肿瘤侵犯周围白质情况(DTI);对颅内病变的生化组成和代谢状况的评价(MRS);弥漫轴束损伤和出血、钙化等病变的评价(SWI);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头、颈动脉评价;颅内动脉瘤和血管畸形、AVM的诊断;颅脑及颈部肿块血供及与相邻血管关系;颈静脉体瘤的诊断;肿瘤性病变及炎性病变的诊断及鉴别诊断(MRS、DWI、DTI等)。

2.胸部病变:中央型肺癌区分肿块和肺不张;肺癌胸部淋巴结转移评价;纵膈肿瘤诊断与鉴别诊断;胸壁病变诊断与鉴别诊断。

3.泌尿系统:肾上腺、肾脏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肾功能评价;上下尿路梗阻的诊断(MRU);泌尿系肿瘤血管生成等功能学综合评价(PWI);前列腺病变(BPH与癌)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动态增强及MRS)。

4.消化系统:肝胆胰脾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肝胆胰脾肿瘤鉴别诊断和血管生成评价;肝硬化的诊断及评估;胆道梗阻的诊断;胰腺囊性病变诊断与鉴别诊断;胃肠肿瘤的诊断及评估;炎症性肠病的诊断及评估;胃、肠肿瘤的血管生成评价。

5.脊柱与骨关节:骨肿瘤的诊断与鉴别诊断( 动态增强及MRS/DWI等);四肢韧带、肌腱病变和关节软骨评价。

6.生殖系统:子宫附件肿瘤的诊断与鉴别;子宫附件肿瘤血管生成的评价;宫颈癌放化疗前后的评估;输卵管积水的诊断(输卵管水成像)。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