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 欢迎您访问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本站祝您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 页 医院概况 党建专栏 党风廉政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先进设备 医疗技术 医护园地 健康指南 就医指南
通知公告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2022年公开 07-11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7-07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超 07-06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维修保 07-02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06-30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关于病区安 06-28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 06-23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彩超故障维 06-21
就医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疗技术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小孔镜来解决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骨科 作者:穆云杉 朱春景

       腰痛、下肢麻木、痛到不能走路、不敢翻身、难以忍受,夜不能寐。腰椎间盘突出症,如果不积极进行有效治疗,严重者会出现下肢放射性疼痛,甚至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等。但许多患者达到了手术指征,却因为对传统开放性手术的恐惧,而放弃治疗,受到身心折磨。

       寒亭区广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福音来喽!快来了解下吧~

       微创治疗是现代临床医学的发展潮流与方向。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治疗具有创伤小、疗效确切、安全可靠、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较经济、恢复快等优点,避免了传统手术带来的危害和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的弊端,开创了骨科脊柱微创技术治疗的领域。

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二区专家于明东

正在为患者做孔镜微创手术

       近日寒亭院区收治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核磁共振成像显示髓核脱出并突入椎管,下肢麻木疼痛症状剧烈,进行性跛行。12月26日下午,在骨科、麻醉科、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同心协作下,由潍坊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二区专家于明东主刀完成首例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神经根管扩大减压微创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下肢疼痛麻木症状消失。

       此项技术的引进和成功开展,使寒亭院区在脊柱微创诊治领域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填补了寒亭区脊柱疾病微创治疗领域又一项空白。

       椎间孔镜治疗椎间盘突出有什么优势?

       1.创伤极小:该手术不破坏正常的组织结构,对人体正常生理影响极小,切口仅7毫米长,需缝一针,出血极少,手术时间短。

术后切口小

       2.效果优良:术后患者立即感知症状缓解,大小便能自理。

       3.安全性高:可视化操作,视野清晰。病人采用局麻,术中能交流互动,大大降低误操作的风险。

       4.康复快: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活动,术后护理简单,住院时间短,患者可以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和保证高质量的生活。

       椎间孔镜治疗适用于哪些患者?

       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腰椎间盘突出症、部分腰椎管狭窄症、复发的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源性腰痛患者、极外侧型椎间盘突出症。

       尤其年轻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不放内固定,对正常腰椎功能影响非常小,恢复快,术后几乎不留痕迹,可以很快恢复工作和生活;还有很多老年患者体质很差,不耐受常规手术,但症状又很重,保守治疗无效,长期被病痛折磨,需要手术干预来解除病痛,椎间孔镜风险小、创伤小,这样可以通过椎间孔镜以最小的代价解除患者病痛。

       寒亭院区骨科在市人民医院专家的带领下,一直在微创手术方面不断钻研、勇于创新,大力开展了多类微创手术,手术效果良好,获得患者和家属一致好评。

    
    医院简介 | 医院文化 | 科室设置 | 领导团队 | 联系我们 | 医院地图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版权所 鲁ICP备14020041号-1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2600号
    技术支持:潍坊新闻网